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星期日晚上看了一部最近很夯的電影: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雖然電影裡面有許多往生者的鏡頭,但因為內容是莊敬感人的


所以一點都不會感覺到可怕


另外看這部電影,給各位姊妹忠告,最好是自己一個人看


因為眼淚會像水龍頭沒關一樣,流個不停


眼淚流不停,不是因為傷心的情緒太濃


而是因為當下氛圍太過令人感動了


連我都想要預約本木雅宏來幫我處理後事了呢!


唉!只可惜這部電影沒有早一點出來放映


不然阿母入殮的時候,我們就有比較多的經驗可以參考了


例如把雙頰塞的豐腴一點、妝抹得氣色紅潤、假牙記得幫她套進去...等


總之呀!大家可以抽空看一看這一部日片


對於這一條人生的必走的道路,就有更多的釋然了~


還有!還有!音樂也很不錯聽喔~


14 則留言:

  1. 咦!佩佩真是一個冷血動物,雖然我也看了這部電影,卻沒有流下一滴眼淚
    就好比星期日到七福祭拜阿媽時,佩佩看到娜媽眼眶泛紅似乎很想念阿媽(還是因為煙太燻了,是我想太多).我卻一直
    注意大家的祭品.
    話說回來這真是一部不錯的電影,中國人覺得忌諱的事情,日本人卻很認真的拿出來探討並訴諸大螢幕
    電影場景裡面的山形縣老家和咖啡館很有味道,蕭條的樣子和阿信當年糧食短缺的窘境如出一轍.
    電影裡面只有一個死人演員演的最像死人,其他的臉部表情都太和善.
    如果小小喜歡這樣的處理方式建議你龍巖人本是一個選擇,因為她們是採用日式的方式處理
    [版主回覆03/31/2009 22:26:53]娜媽眼眶泛紅是因為看到我們花1500元的牌位居然這麼小
    還離佛祖的神像這麼遠,不禁悲從中來
    下次小小會早一點匯錢
    另外七寶有來信告訴我們號碼啦!所以不用在幾千個號碼中找的要死
    它還叫我下次要提前一週匯款,不要那麼趕!他們很難作業

    回覆刪除
  2. 哼!佩佩當然不難過,因為妳還有幫到阿母換衣服
    我們是莫名其妙被師兄姐擠到旁邊去,連插手的機會都沒有
    人家那天去七寶也很想掉眼淚,因為你們都不給我買熱狗吃
    我已經很久沒吃熱狗了,想到以前,我們去逛夜市的時候
    我都吃熱狗皮,肉都給小黑吃,嗚嗚嗚,我們好久沒去看小黑了
    至於龍巖人本,我是沒有想到要買啦!
    我真正想買的是是那七寶一樓27萬的牌位啦!
    不曉得有沒有人要和我一起share,好位置快要沒有了,要買要快ㄋㄟ~

    回覆刪除
  3. 泰國四天三夜屈原端午自由行招募中
    機場接送的林副總說他可以載7個人外加招待晚餐(中式泰式任君挑選),代訂飯店一晚雙人房才900元超便宜的
    要參加的人趕快上網報名,小小要訂機票了.

    回覆刪除
  4. 我OK的啦!但是林副總確定OK嗎?

    回覆刪除
  5. 小小,把電影拿來給我看,
    最近大家都在討論,不看會落伍啦!
    還有,什麼叫做下一次要提前匯款?
    不是一次付清嗎?

    回覆刪除
  6. 就是倫倫這個不孝女啦!沒有去給我阿母上香,才會遭天譴
    連人家在討論什麼都不知道~
    法會一年有春、秋兩次啦!所以這次辦完了,當然會有下次
    今年辦完,當然會有明年。
    1500要分期付款個屁啦!也不看看我們是什麼身份~

    回覆刪除
  7. 昨天桑野先生跟我說他的同事提到想去泰國找他
    我馬上說:stop,端午節的檔期就歸我們了,請他另外再找時間.
    是因為現在時機歹歹,他才有美國時間願意當陪客,
    等到春燕來了他就不會理會我們了

    回覆刪除
  8. 眼框泛紅是因為悲從中來
    因為想到我開朗的媽媽
    為何在我面前只剩一個紙牌+三個字
    你們這些冷血沒生過小孩
    懂個屁阿
    泰國機票幾毛錢阿
    請問七福的牌位以後三小也可以寫進去嗎
    如果可以, 基於使用者付費
    三小你要付比較多的錢拉
    27萬的樓上是幾樓+幾毛錢阿

    回覆刪除
  9. 牌位有問題自己打電話去七福問
    我沒買過怎麼知道
     

    回覆刪除
  10. 對呀!X德國中真的要檢討,連我打電話去租車連絡校外教學事宜
    還被租車公司的副總"ㄉㄠˇ "
     

    回覆刪除
  11. To娜娜
    我的噸位比較大,所以我要自己住一間,沒有要和阿母克燒啦!
    所以大家不用操心費用擺不平的問題
    To佩佩
    你說X德是在田中的私立高職啦!和小小沒有關係啦!

    回覆刪除
  12. 那個×德真的是有病的學校ㄋㄟ
    早上被老男人氣死
    晚自習的時候又差點被『壞仔』揍
    我還是早一點立遺囑,以免發生不測,shit

    回覆刪除
  13. 花生了啥事啊?
    好像很嚴重,有人膽敢意圖K妳?
    大姊,可能不要太認真了壓~~~

    回覆刪除
  14. 唉~那個×德已經是無政府狀態了,所以肖人到處橫行
    那個死白目的就是宋×群啦!早上他們導師才來跟我抱怨,他現在在校如入無人之境
    高興來就來,高興走就走,完全的來去自如,完全的肆無忌憚
    不過,放心啦!我會盡量的趕緊佈下我的人際網,讓他不致於會真的找我麻煩
    因為他那天就是被三年級拉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