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唉~練功千日,毀於一旦

昨天表哥的結婚宴會上


來了幾個他的外國同事


做引導員的小小,遠看有阿肚仔來


連忙趕緊閃到邊邊去


可是無知的倫倫不曉得小小是故意閃人的


還一直呼喚我的名諱


逼的小小不得不硬著頭皮上


可惡的大咪媽和娜媽在旁一直要把小小推出去送死


虧他們都有去美國、加拿大遊學過,結果還不一樣無采工


不過換到小小上場時


小小也硬是一句阿度仔話也講不出來


只好笑笑的用我豐富的肢體語言,將客人引導到座位上,化解了一場語言不通的危機


(小小不是不會講,是怕被附近的人聽到,會誤以為覺得我是菲律賓來菲傭)


由此可知呀!台灣的英語教育是『練功千日,毀於一旦』


2 則留言:

  1. 那時候Rebecca在的時候,誰叫妳不多跟她練練
    唉....錯失了最好的練習機會!!
    所以啊!童軍創始人貝登堡爵士說的極是: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記得啊!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和Rebecca的時候,旁邊的人英語能力都這麼差
    所以我隨便說說兩句話,大家就會崇拜我
    可是那一天能人太多了,那一區都是中研院的研究員
    隨便說錯一句話,就會被人家看破手腳
    人家才會說不出來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