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真叫人家沒有食慾~

小小最喜歡在星期五上完班之後


到家樂福地下室買一個『呱呱包套餐』吃


很多人喜歡肯德基的炸雞


但我一點也不,我喜歡的是在地化的頂呱呱


正當今天晚餐買完呱呱包餐,在大快朵頤的時候


忽然看到一則新聞,頓時讓我食慾全無


結直腸癌「首度」超越肝癌,成為國人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


平均每7分10秒台灣就有1人罹癌,比前一年時間縮短。


看著我手上的炸雞,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唉~以後多報一點這種新聞


我想對想要減肥的人應該有很大的幫助吧!


馬的勒~真是人生苦短呀!


6 則留言:

  1. 加入我的行列吧~~
    每年定期做直腸鏡檢查!!!
    很通腸胃喔~~
     

    回覆刪除
  2. 我想要問一個很沒有常識的問題
    請問:直腸鏡是從屁股穿進去,還是嘴巴?
    我想是屁股,這樣感覺不會很怪嗎嗎嗎?

    回覆刪除
  3. 屁股!!!!
    所以要喝很多的瀉藥
    清光光後,才能開始照(不然會被嗯嗯擋住,影響效果)
    有興趣嗎?聽說X基照大腸鏡技術還不賴~~
    過程"有點"不舒服啦~~不過照完就海闊天空了!!!
    ㄎㄎㄎ~~我這次回來我還要去照......拖太久了....小擔心

    回覆刪除
  4. 感謝王小姐給我這麼專業和仔細的介紹
    但是,我想一定有一種檢查方式可以替代如此驚悚的『侵入性』檢查吧!
    我...我畢竟還是個衿持的的少女
    要我敞開心胸、懷著健康的態度去做檢查
    我...我真的做不到呀呀呀~(害羞的很呢!)

    回覆刪除
  5. 那換阿花來告訴你好了~~
    可以先去肝膽胃腸科的診所做「糞便」檢查...
    看看有沒有啥症狀?
    若有需要,再做大腸鏡檢查....
    因為要把糞便先拉的乾乾淨淨...
    所以我想「暫時」減重會讓自己很開心的啦~~

    回覆刪除
  6. 不客氣啦~~
    就知道妳一定會沒膽
    不過主要是大便習慣有改變或帶血(衛生紙上也算喔!)
    最好就安排囉~~
    我當時並沒有做糞便檢查
    醫生「強制」要求我,並「直接」把我交給護士說明時間和注意事項
    這樣比較保險啦~~
    怪怪的就不要拖,因為歐胖的阿姨年初作全身健檢時
    糞便潛血很正常,無異狀
    年中發現排便習慣改變,直接去照大腸鏡
    竟發現是大腸癌二期
    超恐怖的,讓她很不能接受
    SO~~雖然是小姐,但是還是要硬著頭皮上場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