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教育是良心事業!

上禮拜請假去鹿港拜拜,沒想到媽祖沒有聽到我衷心的祈禱


就在我請假的半天,來了一位轉學生


看了他的資料後,我整個人幾乎暈厥~


這麼精彩的輝煌記錄,不管拿到哪裡大概都會讓人退避三舍


但是偏偏我們不進入狀況的幹事和主任"們"


一個一個的章,咚~咚~咚~很阿沙力的蓋了下去


雖然現在是『零拒絕』的時代,但是技巧性的給予一點阻力,起碼讓轉學生知所警惕


所以我很堅持的要他的媽媽到校一趟和我會談


結果整場談話過程中,媽媽一句話都沒有吭聲,彷彿和她一點關係都沒有


倒是被寄居的阿姨不斷的責怪轉學生的行為


越看我心越慌,越聽我心越涼


如果我不讓這個學生進來,他大概會是個國中都畢不了業的學生


他大概會覺得他永遠受到不平等的排擠與歧視


但我收了他,可能會造成數十個或數百個學生會因此而受害


最後我還是幫他去拜託導師收他,但我非常確定的是,我一定會後悔


『教育是良心事業!』,到底是要對有良心的學生有良心


還是要對沒有良心的學生有良心呢?


為什麼在如此艱難的時刻,我卻總是孤立無援呢?


啊~我真的是快要腦中風了!


算了,好煩喔!我要去買宵夜吃了...


3 則留言:

  1. 當事不關己時,很多人都當濫好人。
    太有教育良心的人,往往覺得孤立無援。
    堅持理想的人,總是步步維艱。
    支持你的教育良心,但只能精神上支持你,
    行動上,無大權在握,只能乾瞪眼了。

    回覆刪除
  2. 喔~我現在只能不斷自我催眠
    不關我的事,不關我的事,不關我的事,不關我的事
     對~一切都不關我的事

    回覆刪除
  3. X德的風水真的有問題
    再加上人謀不臧,唉.........
    只是,為什麼別的學校總是有本事趕走他們不想要的學生啊?
    我們的卻老是黏著、賴著、死纏爛打呢?
    真是該要好好向別間學校請益一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