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逆風而行...唉喲喂呀!

因為不想要再做一個只會滿口抱怨生活只剩工作的無趣之人


那只會讓我的生活更加了無新意


所以星期六家庭聚餐時,我居然主動邀佩佩ˊ騎腳踏車


彰化市有一條很棒的自行車專用道


之前讓我無意間閒晃的時候發現


可是鮮有人知


也因為鮮有人知,騎起來更加舒暢過癮


它的位置其實就是在大肚溪下的防汛堤防


妳看!前方除了蔡氏兩姊妹外,連個鬼影都沒有



其實為什麼連個鬼影都沒有


這是因為東北季風實在太大了


馬的勒,在平地小小ˊ的時速居然只剩14KM


(P.S.上面的就是最近的新寵HTC TOUCH可以用GPS來計程,哇!好美喔!)


明天我肯定大腿又要"鐵腿"了


真是自作自受



在年近12月的時候居然會偶然發現農田裡有人再搶做作物,實在很鮮


今天的題目是:在強烈東北季風的大肚溪河床中,大家搶做的是哪一種作物?


提示:它可以耐乾、耐旱、耐強風,所以在是台17沿線最常看到的作物


答案在文章後揭曉



台灣老百姓生命力旺盛的可愛之處就在這裡


在這麼冷的11月,加上已經這麼晚的時間,除了看的到搶做農作物的農夫之外


還有河口的漁夫划著筏仔,利用漲潮的時間趕緊撈魚,貼補家用



這時候眼前出現最令人倒胃口的景觀--肉粽角(學名--消波塊)


一塊塊巨大的肉粽角橫放在堤防上


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本來已經想要放棄回頭的當下,突然堤防的側邊有個人影騎著腳踏車出現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於是小小ˊ本著「冒險王」輸人不輸陣的精神


我也要用"牽"的過去,但是隨行的老弱婦孺估算危險度太高,加上天色灰暗


所以怎樣都要打消我的決心,唉~真是功虧一簣


因為我們的目的地【張玉姑廟】其實就在前方不遠的河堤邊


(阿嬤以前常帶小小ˊ和Jimmy去餵金魚的一間陰廟)



去程逆風的艱辛,換來的是回程順風的爽快


景物在眼前一幕幕呼嘯而過,真是過癮


因為冬天天色真的昏暗得很快,這張照片是ISO調到800照的


所以感覺比較亮一點,但是其實已經需要點燈



經過一陣飛輪快騎,到家時間整個昏暗不行


總計今天的里程數18.622公里


順風最高時速23.5


平均時速12.1(不準,因為它連停下來的時間一起統計進去)


總之一陣快騎就是通體舒暢啦!


大家一起快快加入單車的樂活運動吧!


但是記得要找風小的時候,或是順風的地方


不然妳一定會像小小ˊ一樣,不斷在心裡暗譙:馬的勒






答案揭曉:蔥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