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小小ˊ為【甥】祈禱文...

這禮拜五林林頭上的蜘蛛網要拆掉


倫倫北上讀無采工的書


佩佩ˊ故意遁逃跑不見


所以只剩小小ˊ陪著沒用的娜媽去找醫生阿公


在上手術床前,小小ˊ不斷的和林林說些快樂的五四三


以先舒緩緊張的情緒


在醫生阿公動刀前,娜媽不斷的告訴林林,不會痛,一下下就好了,等一下我們就去「福」


這時林林躺在床上,仰著小臉,強忍著害怕,說了一聲:「好!」


那個樣子讓小小ˊ覺得林林又懂事了不少


醫生阿公出乎意料之外的快、很、準


在林林大聲哭喊,但還沒擠出眼淚之前


已經手術完畢


雖然在林林的頭上留下一個痕跡,看起來好像有點醜


但其實小小ˊ認為那是一種成長的印記



看到了林林今天可圈可點的表現


相較於那個沒用的娜媽和佩佩


實在值得好好嘉獎一番


所以小小ˊ隔天帶林林去彰師大餵魚(其實是因為娜媽說要抽空去net,只好叫我把林林支開)


還留下林林自己照的自拍照


恩~還不錯嘛!小小ˊ現在要開始訓練林林成為攝影師


不一定以後還可以混一口飯吃



至於那個沒用的娜媽


我想要送她一篇經典文章,希望在林林成長的過程中


能夠像偉人一樣好好的教導他、教育他


-------------------------------------------------------------------------------------------------------------------------------


 



A Father's Prayer    (中譯   麥帥為子祈禱文)by General Douglas MacArthur 


Build me a son, O Lord, who will be strong enough to know whenhe is weak,


and brave enough to face himself when he is afraid;


one who will be proud and unbending in honest defeat, andumble and gentle in victory.


Build me a son whose wishbone will not be where his backboneshould be;


 a son who will know Thee and that to know himself isthe foundation stone of knowledge.


Lead him, I pray, not in the path of ease and comfort,


 but under thestress and spur of difficulties and challenge.


 Here let him learn tostand up in the storm;


here let him learn compassion for those whofail.



Build me a son whose heart will be clean, whose goal will be high;


a son who will master himself before he seeks to master other men;


one who will learn to laugh, yet never forget how to weep;


one whowill reach into the future, yet never forget the past.


And after all these things are his, add, I pray, enough of a sense of humor,


 so that he may always be serious, yet never take himself  too seriously.


Give him humility, so that he may always rememberthe simplicity of greatness,


 the open mind of true wisdom,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
                 


Then I, his father, will dare to whisper, "I have not lived in vain".


看不懂嗎?阿~淺啦!



5 則留言:

  1. 小小想想,還是附上中譯版,以免無采工
    麥帥為子祈禱文
    主啊!
    請陶冶我兒子,使他成為一個堅強的人,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軟弱的;

    使他成為一個勇敢的人,能夠在畏懼的時候認清自己,謀求補救;
    使他在誠實的失敗之中,能夠自豪而不屈,在獲得成功之際,能夠謙遜而溫和。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不要以願望代替實際作為;
    使他能夠認識主—並且曉得自知乃是知識的基石。

    我祈求你,不要引導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而要讓他遭受困難與挑戰的磨鍊和策勵。
    讓他藉此學習在風暴之中挺立起來,讓他藉此學習對失敗的人加以同情。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的心地純潔,目標高超;
    在企圖駕馭他人之前,先能駕馭自己;對未來善加籌畫,但是永不忘記過去。

    在他把以上諸點都已做到之後,還要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使他可以永遠保持嚴肅的態度,但絕不自視非凡,過於拘執。

    請賜給他謙遜,使他可以永遠記住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和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

    然後,作為他的父親的我,才敢低聲說道:「我已不虛此生!」

    回覆刪除
  2. 林林真的好可愛的啦...你不要教他一些有的沒的
    氣質以後如果像妳,娜媽會很傷心吧?
    我只能為林林祈禱~「不要學小小ˊ阿姨」
    還有你真是太常光顧m了..
    我看那個麥當勞柱子,你下次去提個字「小小ˊ」捐贈好了
     
    [版主回覆12/01/2008 14:16:14]我現在去的機會已經少之又少了
    因為吃的很想吐了
    不過因為他們最近出了一種新口味
    所以又燃起我一絲興趣
    叫做【朝陽培根貝果】,有空的畫可以去光顧看看喔!大家

    回覆刪除
  3. 先不論有沒有看懂啦,
    光看在你花時間把它KEY完就覺ㄉ很感人啦!
    還有什ㄇ叫做無采工的書,
    哼!看最後到底是誰沒畢業啦!
     

    回覆刪除
  4. 倫倫你也想太多了
    他一定是剪貼文章
    怎可能自己key
    呵呵
    我就知道新娘子一定不會把它送印拉
    因為..............
    低調低調...

    回覆刪除
  5. 倫倫,妳怎麼會這麼....這麼....這麼......古意
    我怎麼可能會自己一個字一個字的key
    看到你這樣子我好難過
    因為還沒老舊已經癡呆了
    你以後應該不會拖累我吧!還好現在有GPS如果有一天妳出門找不到回家的路
    我也可以去把妳帶回家,我會好好的跟你相依為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