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東北急凍行

本來在這趟旅程出去之前,小小決定要背著筆電來做遊記及時更新


以免我的「廣大」讀者,被冷場太久


不過,因為大陸的互聯網對台灣許多網站都用防火牆給封鎖住


即使天天都有網路可用,但唯一的功能就只能提供我上土豆網看影片


所以享受自由網路的使用權,在大陸來說實在是個「奢求」


在出遊之前,小小心中其實非常「忐忑」,因為在台灣這種地方


小小都得在上班時候偷吹暖氣了,更何況去到冰天雪地的東北


在小小出發前,已經感冒一個多月,兩光的醫生還不斷的恐嚇我


說我去坐飛機會得中耳炎,叫我去把機票退一退,兩光大夫治不好我的病


已經夠嘔的了,居然還嚇我,真是太可惡了


這次我們的行程是從東北南部的大連→瀋陽→長春→哈爾濱→吉林→瀋陽→大連


全長總計移動3000KM,Oh, My God~


也還好我們是從大連進去,所以可以一路慢增強強度,


在大連時候,溫度是零下6度,恩~不錯,小小還可以不戴帽子


到了長春在鏡月潭上玩各種冰上活動的時候,是零下16度


再加上狗拉雪橇產生的風凍效應,小小真的是想要髒話連篇了


為了照相,勉強把口罩拉下,不用三分鐘,整個臉頰已經頓失知覺了



當天長春的溫度已經降到零下22度,因為距離晚餐時間還有一小時


於是就被導遊「強迫」去附近逛逛,但是天上忽然降下小雪,此時的小小凍到已經眼冒金星了



在萬分不得以的情況下,我和阿雀只好躲到百貨公司裡面,這時的我自己都覺得看起來像個肖婆一樣


不過,也已經顧不得容貌了,只要不冷就已經要偷笑了,我的雙腿凍毫無知覺



在這麼冷的天氣當中,我的萬把塊的高科技天梭錶居然被凍傻


小小特地花了兩塊錢買了一隻溫度計,左邊是攝氏,右邊是華氏


是的,在攝氏19度的低溫下,我們居然要去看冬泳



而且表演的都是非常不養眼的阿公、阿嬤,天呀~此時的松花江都結冰了


為了冬泳,他們還特地在結冰的松花江上鑿上一個泳池,那天中央電視台還特地來拍攝


我們只能說阿公阿嬤,你們真是太勇了



本次旅遊的最精華就是到哈爾濱看冰雕展,其實一該是去看雪雕和冰雕展


但是在零下26度下做戶外活動,真的要相當大的勇氣


從小小包到只剩下兩顆眼睛,你可以想像有多冷了,為了挑戰當地酷寒的天氣


小小甚至在瀋陽買了一件超厚的大棉褲(因為在瀋陽下午活動三小時,被冷到怕了)


所以在很緊的褲子裡面,塞了褲襪、衛生褲、棉褲,最外面在套上雪褲


你以為夠了嗎?屁啦!鞋底加上厚毛襪、在墊上暖暖包,小小依然冷到屁屁抖



入夜後,當然更精彩,在看冰雕的時候,小小的口罩因為呼出太多水氣


所以整個口罩都結冰,乾脆就不戴了,但是整張臉凍到哭爸


忍不住照相的時候都要比中指來譙一下了



去到這麼冷的地方,沒來划個雪就太遜了,但不愧是黑心的大陸


你有看到滑雪棒上的兩支顏色不一樣嗎?對,因為他一長一短


短的那一隻還彎掉,鞋子壞掉還卡不緊,磨的我的小腿肚痛的要死


在這麼艱困的環境之下,小小還是小滑一下


Oh ya,這次我終於會煞車,不是直接撲倒了


所以人在艱困的環境中,越能激勵自己啦!



不會滑雪的,玩玩雪胎更佳刺激、迷人喔~小小可是玩得不亦樂乎



結束八天的行程,小小的感想就是:呱~呱~呱~呱~呱~呱~呱到要哭夭


8 則留言:

  1. 好在林祖媽我有自知之明,
    沒有硬要跟去,
    不然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不過在這麼寒冷的地方,
    脂肪的燃燒怎麼沒有比較多咧???

    回覆刪除
  2. 你就是這麼沒有勇氣,所以才看不到冰雕
    在寒冷的地方,脂肪燃燒當然有比較多
    所以每天都要不斷的補充熱量
    你還不瞭解妹妹我嗎?我怎麼會虧帶自己呢?

    回覆刪除
  3. 小一
    哈士奇 看起來好像粉生氣
    因為他也在"幹狡"
    冷的要死 接到這種客戶
    真" 狡"
    我好像在晚上的冰雕展看到
    琥碧戈柏耶!!!!
     

    回覆刪除
  4. 娜媽,你有病囉~人家哈士奇的臉是他娘生給他的
    長的一副惡人像又不是他的錯,你幹嘛給人家嫌臉臭呢!
    下次我也在我家外面擺上一張推椅,叫我家的瓜布拉
    順便賺點狗糧錢好了啦!

    回覆刪除
  5. 厚 ~~~~~~~
    我還在你眼冒金星的那張照片後面
    看到兩名年輕少女
    穿著馬歇
    悠閒的在逛街
    果然是.......
    老了沒用拉

    回覆刪除
  6. 呴~娜媽你真的有病ㄋㄟ~
    那兩個穿馬些的小姐在那邊住幾年?偶在那邊住幾天?
    我在街上走一個小時就像肖婆了
    我要是穿像穿馬些的小姐一樣,你大概就可以領你們公司的保險金了啦!

    回覆刪除
  7. 我很想問妳幹麻去ㄚ??不是很怕冷嗎???

    是在"貪圖"沒人要去的低團費嗎???

    我光想到就頭皮發麻~~抖抖抖~~肢障還有鼻涕一堆....

    今年聖誕節差點就去英國玩了...還好我有理智!!!

    而且妳的相機很給妳面子ㄟ

    前幾年我只是去了一個零下兩三度的地方~~我的老先生們就罷工啦!!!

    害我照一堆靈異照片回來...


    回覆刪除
  8. 什麼低團費?本小姐我是這樣的人嗎?
    我當然是為實現夢想,挑戰人類極限的說
    至於我的相機不是我愛自誇,他真的是超無敵的說
    零下20幾度,我都不用使用暖暖包,也都直接跨在身上
    他依然十分努力的工作,but,太冷的話,畫面開始會出現「殘影」
    但是照相功能依然OK,超棒的勒,快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