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爬到要哭爸

請諒我的妥瑞氏症再度發作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今天下午大家去爬了清水巖附近的一條【挑鹽古道】


【挑鹽古道】顧名思義是古代挑鹽的必經道路


主要是要把海邊的鹽從彰化挑到南投去



簡單來說,挑鹽古道就是讓大家從八卦山腳爬到八卦山頂


而在彰化縣的八卦台地北低南高


越靠近雲林一帶,八卦台地就越高,而挑鹽古道就在南彰化靠近雲林一帶


清水巖附近的古道分成挑鹽古道(或稱為十八彎古道)以及中央古道兩個部分



大心肝的佩佩騙著我們先從挑鹽古道直攻山頂


再往前行到中央古道的最高點-擎天崗下切下來



不過擎天崗的階梯實在太陡,我家阿布第一次嚇到不敢下樓梯


只能在上面不斷的張望,期待好心的大家能夠回心轉意



最後我家的佩佩凹不過菜瓜布的苦苦哀求的雙眸


只好奮力爬上階梯,將他【抬】下來,不過因為菜瓜布實在太過害怕


半途中,一人一狗還跌坐在階梯上,場面十分驚險


不是我愛說,這麼粗勇的工作,也真得是我家佩佩用她男人般的體魄才做得到



不是我家菜瓜布太膽小,實在是這個階梯有夠陡啦


傾斜度數大概有70度,從上俯瞰金的很恐怖啦



總之,整個五公里多的步道,花了我們兩小時完成


馬的勒!上坡,我的心臟走的快要跳出來,下坡,我的膝蓋抖得快要跪下去


今天的運動量真充足,明天我大概又要【鐵腿】了


P.S.連我家神勇的菜瓜布,回到家也立刻【仆街】




3 則留言:

  1. 終於有人知道我的心酸了~~~~

    我第一次爬這個古道是跟一群活蹦亂跳的國中生

    因為敝人是盡忠職守的帶隊老師

    所以當小孩跳到哪裡我就得跟到哪裡

    假童軍老師是被逼的!!!真的太操了吧!!!!!

    [版主回覆08/09/2010 10:43:48]妳不是年年都去爬喔?
    難怪後來主任叫妳去參加,妳都要千方百計推託
    就是因為有那個『艱澀』的挑戰

    回覆刪除
  2. 小小:
            向上是仰望,向下才是俯瞰,OK?
    [版主回覆08/09/2010 10:41:41]老娘說的就是從上俯瞰下來啦!
    你以為我的程度有那麼差嗎?只是沒有俯瞰的照片,所以用『仰望』的照片啦!

    回覆刪除
  3. 我只去了三次露營............

    好像是第一次就遇到瘋課程設計了這個可怕的尋寶地圖

    可能是因為太瘋狂了~~把太多老骨頭操壞了

    所以後來都改走簡單路線.....不過那次真的太慘烈了

    真是讓我發自內心的決定我要改走氣質路線,,,,畢竟人家都猜我是音樂老師嘛!!!!ㄎㄎ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