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父後七日】觀後感

昨天EASON因為生病,我在家中為了他做一天{瑪麗亞}


為了消磨時間,騎著車載著EASON到民權市場,買晚上要炒麵的油麵


車子拐進了市場,EASON就大聲嚷嚷:這裡小時候敏慧阿嬤也有帶我來,我好想敏慧阿嬤


我聽完後,心頭一緊,鼻頭一酸,眼淚含在眼眶中


今天,去彰化演藝廳看了【父後七日】


大概是看了預告片,心中原本的期待很高


看完之後,片子的鋪陳不盡理想、張力略顯不足、演員的演技又太過生澀、勉強


所以這部片子有那麼一點的失望,不過,我仍然對片子的題材有高度肯定的


也許原著小說的故事陳述會比電影來的影像更加有說服力


父後七日,原意在說明死別嚴肅而沉痛的過程


卻因為過多繁文縟節,讓親人悲傷的時候來不及悲傷


最後僅留下一整齣看似是黑色幽默的鬧劇


但在鬧劇過了很久以後,你以為早就忘記的重要的人


卻總在忽然一瞬間的念頭中,再度帶動你心中最沉重的傷痛


雖然阿母的照片放在家中的客廳中,但其實我是常常視而不見的


可是,有時候開著車、停等紅燈的時間裡


看著天邊的彩霞,不曉得為什麼突然又會心痛的想起她


..................................................................................................


10 則留言:

  1. 也還好張力不夠....

    不然我大概要多坐半個小時才敢出去見人

    這本書...我不知道要到何時才會看

    我光只看個康邁雜誌的老人特輯就不行了.....唉唉

    所以這是造成妳最近變酒鬼的引子嗎??還是上次"治病的梅酒"開了妳的胃???


    回覆刪除
  2. 唉呀~我眼角瞄到妳的時候以為你在打瞌睡
    原來妳是在掩面哭泣喔!
    妳真是太多愁善感

    回覆刪除
  3. 我真的在打瞌睡啦!!!

    因為覺得人太多....空氣稀薄就昏了

    再加上看過預告片就笑過了.....妳懂的

    回覆刪除
  4. 小一
    你的愛機我會完璧歸趙
    但是別忘以物易物喔
    easson 林的筆電~~~~~~~~~~~~~
    粉圓老師今天告訴娜媽坐在eason旁邊的小女生
    最近煞到eason林
    上課時兩人都手牽手
    還抱在一起
    小女生還會偷親eason林
    難怪eason林最近每天都跟偶說
    媽媽: 學校好好玩
    看來娜媽有機會當少年"嬤"
    驚驚~~~~~~~~~~~~~

    回覆刪除
  5. 你的新手機已經到貨了喔?
    還不趕快把東西拿出來【展】一下
    早就說智慧型手機不是你們這種不用腦袋的生物在使用的了,切~
    至於【我】的筆電(請不要隨便說是EASON林的),因為你們之前好像不太需要
    所以我就把我的Eee PC納入家庭劇院組合的一個成員了
    因此它現在身負重任,無法任意送你們啦!實在感到很抱歉說
    再加上以後在【小小的故居】要設立一個3C博物館專區
    我想要即使百年之後,裡面的每一項產品插上插頭後,仍然可以運作
    這種感覺多酷呀!如果送到你家,我覺得只會剩下一具屍體了
    說不定在EASON的破壞之下,會變成一堆屍塊,驚驚~
    -------------------------------------------------------------------------------------------------------
    至於EASON林隔壁的那位CANDY妹妹,據我推測,有兩種可能
    第一:她是弱視
    第二:她是花癡
    你喜歡哪一種做你的【驚世媳婦】
    P.S.EASON林已經完全忘記他【曾經】的好朋友DORA了嗎?

    回覆刪除

  6. 你最好不要食言
    不然你會~~~~~~~而肥

    不要說娜媽佔你便宜
    一台換一台拉
    我家的筆電也可以融入你家的家庭劇院
    人在說, 阿嬤在看喔(台語)
     
     
     

    回覆刪除
  7. 娜媽:
    有骨氣一點,
    要用就自己買,
    為何要一直求人家呢~~~~~呢?
    趕快說:
    老娘啥都沒有,
    就是有$$$$$$$$,
    哼,怎樣!

    回覆刪除
  8. 大咪媽:
       你想太多, 娜媽啥都有,就是沒錢啦,怎樣?!

    回覆刪除
  9. 佩佩ˊ:
          你昨天有去醫院嗎?我感覺我有看到你喔?!

    回覆刪除
  10. 如果有貴人願意把我的小藍【買】回家
    我會萬分感謝喔~
    娜媽,來啦!來買我的小藍啦!我可以便宜賣給你啦
    還送市場最優的買後【五年保固】,還可以到府收貨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