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洄瀾後山行

為了感念MEYA王同學千里迢迢為我訂購IPAD2,添增我博物館的行頭
趁她這次載「慾」歸國,特地來一趟後山之旅
順便也帶著POLAA和萱萱妹,同遊東部好風光
本來到花蓮走中橫,小小總是不免俗的來一罐「人生旅安」,才能夠支撐我一覺到天祥
但因為POLAA花第一次開中橫,MEYA第一次走中橫
逼的我只好強做振作捨棄人生旅安,換來的去只是沿途的暈車
真是浪費這沿途的美好風景呀呀呀~

正當小小午餐已經「呼之欲出」,眼前突然進行交通管制
正好讓小小我下車休息、休息一下,呼~

每次到太魯閣總是做車上觀光,實在浪費這大片的美好風景
因此,三小我特地在這次的旅遊計劃書裡面,放上參訪二條景觀步道
才能悠閒的相受這太魯閣大自然美景,but,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啦!
之前因為陸客被大石頭擊斃,所以現在許多景點都是NO ENTERING,不然就是請妳盡速離開

大家對太魯閣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到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
不過這幾年為了因應日漸增多的陸客,特地放上他們最喜歡的巨石地標
喔~果然這樣一拍起來之後,感覺特別有fu喔!

經過一天疲憊的車程,晚上當然要到夜市來一下,吃個粗飽囉!
但小小被中橫驚嚇過度,食慾不振呀!

第二天一早,頂著炎熱大太陽,我們出發到鯉魚潭做個自行車環潭之旅
雖然小小也覺得熱的要死,騎什麼自行車,真蠢!
後來發現,在潭邊,踩著腳踏車,迎面微風徐徐,,是個消暑的好方法喔!

下午到附近的銅門派出所領完入山證後,前往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是太魯閣語中,「那個地方」的意思
因為是生態保護區,所以入內要申辦入山證,一天只有600人次
也因為這些限制,讓慕谷慕魚能夠保持著山明水秀好風光
溪里依稀可見附著在大石頭上的,就是當地保育的「虎斑XX魚」

如果膽子大一點,也可以進行高空「潭」跳的活動
不過,小小因為覺得自己生命很值錢,所以這樣的活動
就留給那些擁有青春肉體的年輕人去玩吧!

第二天,我們驅車夜宿羅東,本來想要在羅東夜市大快朵頤的
但是看到那人滿為患的可怖景象,算了
小小的忠實建議,但羅東夜市千萬不要去吃名氣大的攤子
因為不但吃不到,還會被氣飽了,反正人間處處有美食
第三天,因為要進入返鄉的行程,所以最重要的當然是買「單路」
第一站:橘之鄉,在充滿鄉村風的博物館中,可以嘗試做金橘DIY,當然「要錢」

這麼小氣的我們,不會把錢花在不該花的地方,像我們MEYA王同學買到客人都走光光
她才願意意猶未盡的離開(P.S.剛剛這裡滿滿的都是人喔!)

第二站:亞典蛋糕觀光工廠,賣點:車輪蛋糕
不過因為口感有點扎實,小小我沒有很愛

但是在工廠裡的可以免費來杯咖啡,坐在裝潢成歐洲酒窖的休息區中
喝起咖啡來,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喔!

我們的旅程在後在MEYA王同學瘋狂的消費中,進入了尾聲
她連在深坑老街中,都可以大買「醬菜」,果然是已經算是「歐桑」階級了,十分厲害
另位一位很厲害的辣妹,套用別人的台詞,不穿bra,又常常把內褲露給大家觀賞
她從頭到尾的吃吃吃,這讓一向只看到挑嘴EASON林的小小,大開眼界,看傻了眼
1.吃便當米粉,滿口塞

2.吃公正包子,一點也不含糊

3.和媽媽兩人搶喝淡而無味的蜂蜜檸檬茶

4.一口一口的冰淇淋作為飯後點心

5.一口一支的金橘冰淇淋吃起來也很夠味

這一幕一幕的景象,看得小小我有感而發
不禁累流滿面,娜媽,你兒子怎麼那麼難養

10 則留言:

  1. 粉奇怪ㄋㄟ
    為什麼別人家的小孩都很好養
    看到食物嘴巴都張大的好大好大
    偶上輩子是做錯了什麼事
    生個不愛吃東西的兒子來糟蹋我
    天上的阿母
    please more power for me

    回覆刪除
  2. 不過,娜媽,話說回來,這樣「飼料費」會比較省一點喔!

    回覆刪除
  3. 喂喂喂!!!歐桑明明就是妳!!!!

    沒想到妳暈車這麼嚴重~

    太可憐了!!以前出門都是當"運匠",難得可以享清福卻"無福消受"!

    這就是人生啊!!!!

    回覆刪除
  4. 是是是,我是天生命賤啦!只適合坐飛機,不適合坐汽車
    唉~玩太多,回來上班都好痛苦喔!
     

    回覆刪除
  5. 哈哈!花媽家的萱萱和我家那三隻有得比,一直吃吃吃,三小家的EASON真的是都不吃,差很大!

    回覆刪除
  6. 請問潔潔夫人
    我家的EASON可以帶去你家寄養一周嗎
    看看這樣胃口會不會變好一點

    回覆刪除
  7. 好友久久相聚出去玩~很幸福對吧!!!:)

    辣妹實在是太可愛了~好像小時候的我(不挑嘴的部分>"<)

    回覆刪除
  8. 能夠放假不上班,我會更幸福

    回覆刪除
  9. 抗議抗議
    請問蔡三小
    為何把偶家寶貝兒的文章放到私人動物園

    回覆刪除
  10. 因為你兒子每天都自己在那邊大叫:「我是Monky 林」
    那不是動物園裡面的動物,難道是植物園裡面的植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