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星期三

我愛的傷我最深...

過年前,小小把家中的兩支手錶送到鐘錶店去修理


一隻錶帶壞了,要從日本進貨,兩個月後取貨


一隻被東北的低溫凍壞了,修個兩個禮拜後,說要送回原廠去,六個星期後取貨


於是小小就在家中等等等等,等到自己也忘記這件事之後


突然接到鐘錶店的小姐來電說,可以取貨了


哇哈哈,真是等到花兒也謝了,我的寶貝們終於可以回到我的懷抱了


等到我滿懷欣喜去取貨的時候,小姐跟我要五張小朋友


瞎米,五張小朋友???


晴天霹靂,霹靂~霹靂~~霹靂貓~~~


可惡的佩佩騙我說用修的比用買的便宜,結果居然要我花五張小朋友


馬的~馬的勒~~果然是「我愛的...傷我(荷包)最深」呀呀呀!


這個月得要勒緊褲帶過日子了,不過話說回來


褲子已經夠緊的了,所以大概也沒有可以勒緊的空間了




11 則留言:

  1. 妳竟然沒先問價錢就修了??!!

    我姐給我一支SEIKO的老錶

    但她把之前剪下來的錶帶弄丟了~我戴不下

    所以我拿去寶島鐘錶問有沒有辦法配到原廠的錶帶

    她跟我說一樣的話~要從日本調!!!我"很聰明"的問了價錢以後

    決定繼續愛護我的小ELLE~~

    呸~這錢我都可以再買一支SEIKO了!!!我很SMART吧!!!!討債小!!!!

    回覆刪除
  2. 妹妹呀!問題就在於,如果我不修的話,我就沒錶帶
    但是如果要買的話,這筆「小」錢又買不到我心愛的手錶
    所以呀!我也是很兩難的ㄋㄟ~
    討債小可是在計算了機會成本之後,才做下的選擇
    只是我以為他會「分批」回來,這樣起碼有分期付款的感覺
    沒想到一起回來,讓我感覺到一次付清的痛楚呀呀呀!

    回覆刪除
  3. 小小小二的數學要重學
    文字題:一支光動能的新手表要35張小朋友,
                 修理老摳摳的舊手錶要5張小朋友
                 請問哪一個較便宜?又相差幾張小朋友?

    回覆刪除
  4. 佩佩,你國中三年級公民的經濟學才沒有學好
    在選擇的過程中所考量的機會成本,除了外顯成本,其實還要加上隱性成本
    那個隱性成本就是,做選擇的人心中的「滿足程度」
    所以妳為什麼不去菜市場買妳的便當袋,而要花4000元買porter包做便當袋
    當然是因為這樣的選擇,是妳用「自己有限的資源,滿足了心中最大的慾望」
    這樣,佩佩妳瞭解嗎教國中和交國小的程度差在哪裡了吧!呴呴呴呴~
    叫我「強棒」啦!

    回覆刪除
  5. 說到4000元的porter包都是你害我消費的
    spp的佩佩哪裡知道那個牌子,還不都是你帶我去看的
    害的學校年輕的同事時不時的就問這個包包
    這是低調的我最不願意發生的
    250元的曼谷包我也是提的很開心

    回覆刪除
  6. 那沒有關係,妹妹我最喜歡高調
    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犧牲一點幫你用
    幾乎送妳的包,我也可以一併接收

    回覆刪除
  7. 古有明訓:由奢入儉難

    我想這才是妳在做抉擇時最大的障礙

    誰叫妳要買的一支會頭暈和會凍壞的貴桑桑天縮表!!

    過程中不斷的說服他人和自己這是一個[自己有限的資源下,滿足了心中最大的慾望]的最佳選擇

    接下來就不斷搬錢砸自己的腳....嘖嘖嘖

    機會成本的概念是要基於"理性的人性"才能達成最正確的結論

    討債小~~~(PS.如果我沒記錯,這支表還有分期ㄚ??)

    回覆刪除
  8. 唉呀~可惡的Meya王,幹嘛這麼尖銳呢!
    好吧!我只能說,一切的行為只因為『爽度100』啦!
    哈哈哈唉呀!明天美國iPad 2要開賣了,你家胖子要不要去買一台呀!
    上次我下載快打旋風後,忽然想起你家胖子的身影

    回覆刪除
  9. IPAD2 ㄚ???看了心真的很癢ㄚ!!!

    但是買了要幹麻勒???跟登登炫耀嗎???

    所以我們家又是說說罷了~~

    用IPHONE玩快打炫風??妳要怎麼使出"ㄏㄡ。ㄌㄧㄡˊ。ㄎㄣˋ"呢??

    回覆刪除
  10. 大咪媽
    小一說現在的升學制度都"黑白舞"
    娜媽友推薦可以找"葉復台"一起"舞"
    他老人家可是"黑白舞"的始祖喔

    回覆刪除
  11. 舞個頭,
    亂七八糟,
    這是啥世界,
    看見這些陷在水深火熱的學生,
    真是無能為力,
    還舞,
    我們一起來ㄍㄧ   ㄉㄤˇ(起乩)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