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巴黎慢慢遊(1)

Yahoo的部落格上傳照片功能真是會把人搞瘋,所以要讓「三小粉」(三小的粉絲)等好久好久才能把巴黎遊分享出來
不過,請大家不要勿以三小我每天都是過著諧星一樣的生活,我也是個正常人好不好,拜託!
誠如各位所認識的三小,我是一個很懶的人,所以出發到巴黎前我實在連行李都懶的打包
只好在出發前兩天,隨便把東西“扔”進行李箱裡,草草出發
1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對我來說,實在是個太太太痛苦的經驗
我只能說我天生只有坐「頭等艙」的命,但不幸的是,我沒有坐「頭等艙」的錢
飛機一下巴黎,雖然已經早上七點,但是太陽公公還沒有出來,外面溫度3度
就算在勇壯的三小,也得趕緊換裝


來到fashion的巴黎,怎麼可以把自己搞得向難民呢!所以我也要把場面hold住
但馬的勒~有夠冷的啦!所以我只好把我的阿拉伯風裝扮拿出來下大家
金的ㄋㄟ~巴黎的阿拉伯人好多,小小這樣的裝扮一點點都不突兀喔!這是normal style


大家都以為我們是來巴黎「匪類」,真不是我愛說,你們以前地理老師是都亂教嗎?
巴黎,除了是「時尚之都」外,人家她也是「藝術之都」,我是來巴黎耳濡目染的
所以一到巴黎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買一本「Museum Pass」
憑著這本Pass,你可以走「騙」巴黎大大小小的博物館喔!但期限是兩天
我們佩佩本著奸詐狡猾、愛貪小便宜的個性,把時間從原來的22.10.11
改到23.10.11,再改到25.10.11,所以我們天天都可以逛博物館喔!
只是票務人員每次瞪大眼睛看著我的Pass的時候,我的心跳快到都要暴斃了,好在法國人做事都很隨便
(到了最後一天,佩佩還把她改到28.10.11,然後轉交給倫倫在巴黎的同事,繼續使用,強!)

人家說來到巴黎一定要到奧賽美術館,裡面有許多印象派的作品,十分值得參觀
但奧賽就是很「賽」,因為這陣子,因為有strike的關係,所以休館
沒有畫作可欣賞,只有手拿衝鋒槍的阿兵哥可以看


但深藏有藝術細胞的三小是不會輕易被擊敗的
所以我們立刻轉向到數公里之外的羅浮宮,果然沒有休館的地方就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羅浮宮裡面不但畫大,而且畫又多,看得三小我頭昏眼花的


但大家不曉得為何只愛這個她(或他),有不可靠的消息傳說,蒙娜麗莎其實是達文西的自畫像
不管是不是,三小我都覺得這幅畫有這麼美嗎?


像三小我喜歡的是這幅裸女圖,又大又清楚,皮膚看起來吹彈可破,多棒
但蔡倫倫,你,把我照的失焦了,你知道我花好多好多錢,花好多好的時間,來到好遠好遠的羅浮宮裡照相
你,居然把我照到失焦,你真是好樣的

不過,羅浮宮裡的巨作這麼多,我還是喜歡來自我家鄉的作品,平易近人又可愛
只是我不太清楚,這種木雕也可以放在羅浮宮裡收藏喔!
我們九族文化村裡面,有很多類似的作品ㄋㄟ,哎~藝術真是一門偉大又難懂的學問呀!
但羅浮宮實在太大了,大到三小連出口都找不到,和倫倫在裡面狂繞迷宮,大叫:放我出去~


走出18世紀的創作風潮之後,可以還到「澎皮肚中心」看看20世紀的藝術創作
我真的真的在這裡感受到藝術的偉大與浩瀚,不是我這種目光如豆的小民能夠瞭解
20世紀的藝術創作,我全部有看通通沒有懂
例如,在畫框裡面放一張黑紙,這樣就可以放在「澎皮肚中心」展覽耶~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比蒙娜麗莎和非洲木雕還難懂!


後來三小才發現,我適合走街頭的庶民藝術啦!但重點是看了,我都不給小費的
因為每天在巴黎喝可樂,都要花兩歐,喝的我都快要胃穿孔了
1.吹泡泡騙錢:用兩根棍子,三條線,和一桶泡泡水,就可以在路邊騙錢,這有太隨便了吧!

2.裝扮乘法老王騙錢:

3.裝扮成這個什麼鬼騙錢

路人看到都想要把你釘死在十字架上(這個梗超有趣的,我好愛!)

4.看來看去,也只有這位黑人大叔最實在,真的是憑實力在賺錢喔!

所以,三小常常覺得在巴黎,只要臉皮厚,多的是可以賺錢的方式啦!
糟了,我都沒有放我的旅伴的照片,要感謝他們兩個我們的巴黎遊才能如此順利
因為到了國外,三小的舌頭就會自動打結,變啞巴,所以只能在旁邊負責看行李
其他的工作只能交給我的旅伴,也要感謝巴黎的地鐵如此便利,讓我們每天都能輕易的四通八達
但是坐太久的地鐵,很容易讓人放空說(P.S.佩佩絕對不是在挖鼻孔,特此澄清!)


4 則留言:

  1. 好多話想回!!習慣FB看照片回碎話看BLOG就很不舒湖~~
    首先~~我真是不能同意妳更多了!關於歐洲人如何騙觀光客飲料錢這件事!馬的勒~以為其他洲沒賣可樂!
    再來~我萬萬沒想到妳到了巴黎會變成藝術咖!果然姐姐妹妹的薰陶很重要~~不過那張黑紙應該是妳沒"仔細玩味",它的黑應該是由許多不同的線條或色塊重疊而成的黑,而不是黑色顏料倒下去的黑這麼簡單,20世紀就是這麼單純與複雜懂不懂!!??
    還有~我個人覺得妳對蒙娜麗莎小姐很不禮貌!完全可以感受到妳連擠到前面都懶~都花這麼多錢去了~還敢說姐姐的不是!
    最後~妳應該很不適合當記者~太喜歡藉"照"殺人了!!! 妳可憐的兩位姐姐! XD

    回覆刪除
  2. 對了~誰讓妳安派了個"三小粉"的醜名給看妳網誌的網友們!!??

    回覆刪除
  3. meya同學,你該不會也是用了mac電腦來留言吧!快點跳到我們的圈子吧!
    「三小粉」這個稱號很不賴喔!兼具國際化與在地化
    至於「澎皮肚中心」的黑紙事件,我發誓只是一張黑紙,沒有漸層,沒有上色,就是黑紙
    因為我腳酸酸,所以坐在它前面的椅子上「欣賞」很久,最後發現它就是一張黑紙只是被框在比較高級的畫框里
    至於當記者的部份,你弄錯了,我這張相片承襲的是18世紀盛行的理性主義背景
    當時的藝術背景專門描繪的中下階層寫實的生活方式,所以又被稱為寫實主義,例如米勒的晚禱、狄更斯的孤雛淚都是典型的代表

    回覆刪除
  4. 呸呸呸~~什麼理性主義的文藝青年!!??明明就是懷恨偷拍還硬是PO上網!妳這個"不青小"~~>身為受害者協會一員!!!然後,我的回文又臭又長的原因我也不知道,歸納給妳幫我找出bug...1)奇摩通行認證一直過不了(馬的勒,這是什麼鬼?我真的忘記我的密碼了,,,又要寄到台灣手機才有辦法換,唉) 2)win98程式太老舊,無法跟上奇摩的軟體(沒錯,我天才老哥真的在我的T43灌98,老瓶裝老酒,我的天) 3)雅虎覺得我太優秀,忌妒我所以衝低我,人生好苦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