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巴黎慢慢遊(2)-體力挑戰篇

雖然三小說我們是慢遊巴黎,整體來說輕鬆愉快
但其實還是有許多時候,是要體力暴衝的
例如說羅浮宮,因為宮裡收藏藝術作品太多太多,遊客也太多太多
為了避免這些值錢的藝術品被盜,宮裡的路做的峰迴路轉
三小我雖然只在裡面待兩個半小時,但走的我快要虛脫了


來到著名的巴黎聖母院,可以花個兩歐,為自己在遙遠的巴黎點上一盞「光明燈」



但更多人到了聖母院,是為了爬上鐘樓,體驗一下小說中鐘樓怪人的居住之地
but ,走在迴旋樓梯中,除了要有充足的體力之外,還要注意走到頭暈目眩時,不要跌下來

到巴黎當然還得要來到拿破崙時期興建巴黎的心臟中心-凱旋門

既然來到了凱旋門就不得不到門上看一看
誰知進去一看,三小我的頭又開始暈了,其實凱旋門邊有電梯,不過它劃上一個坐輪椅的符號
三小我在怎麼忝不知恥,也沒有勇氣走去坐,此時,我真想拿之鐵鎚把自己的腿捶斷算了,馬的勒


爬完了凱旋門之後,你怎麼能夠捨棄巴黎的地標呢!
呴~我真的覺得人生好苦喔

本來鐵塔也有電梯可以搭,而且沒有坐輪椅的符號,三小我興沖沖的想要去排隊
無奈又被佩佩波了一盆冷水,因為票價太貴,隊伍排得又長
所以我只好很識相的乖乖的買「門票」,去爬樓梯,你看看自己爬樓梯,居然還要給錢,這是什麼道理
一路上,像男人的佩佩早就不理我了,只留下被我拖累的倫倫
但爬到第一層後,三小我真的生氣了,死都不要再往上爬了,就讓倫倫自己爬上第二層
不幸的事情就在這裡發生,落單的倫倫就在此時慘遭小偷洗劫
而且「可能」是她好心幫一對情侶照相的時候被偷的,金的事「真心換決情」呀!

太多挑戰體力的行程,讓我們三不五時就得補充熱量
所以我們每天會在難吃的飯店早餐buffet中,自備塑膠袋和保溫瓶
然後為自己坐上一份厚厚的法國麵包三明治,在配上一壺熱熱的拿鐵
餓的時候,就可以坐在公園裡面或是路邊大快朵頤起來
你看看倫倫的表情就知道有多麼難以下嚥
而一切過的這麼拮据,都是為了那LV啦!

吃飽喝足之後,當然還要上廁所,真不是三小我要嫌
巴黎的公共廁所有夠少,每次每次都要大排長龍
然後廁所又很雞婆,每次上完一個客人後,門就自動關上,裡面就開始把整個廁所內部自動沖水
不是馬桶喔!是地板整個要自動清洗一次,所以清洗的時間都比客人上廁所的時間要來的久,實在很夠雞婆的!

最後,在巴黎的最終、也是最重要目的當然還是「瞎拼」,真的很瞎ㄋㄟ
香榭里舍大道上的LV店因為樹大招風,客人大排長龍,我們只能過門而不入


轉戰到最被推薦的「拉法葉百貨公司」,誰知大陸觀光客一堆,又是大排長龍
所以當店員在徵詢可以in English購買客人的時候,我二話不說,趕緊舉手,管它聽不聽的懂
結果整個LV店買的像在菜市場搶花車一樣,最OX的是,居然沒有我要的貨,和三小心中有夠醮的
不騙你,你看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於是為了搶在關門時間前掃到貨,我們再度轉戰到另一間LV店


那一間LV店悠靜又沒人,但前提是,我們得在一小時內,坐地鐵回到香榭里舍大道
然後扛著兩大袋的包,在漫長的大道上狂奔
各位同學,你不要以為大道很短,看到遠方的方尖碑沒?是的,那就是起點
我們才從這一頭逛到那一頭去坐車買LV,然後我又坐車到那一頭,跑回來這一頭買LV
我告訴大家,真的很苦,所以從現在開始,我要天天背著LV來泄恨,可惡呀!
以後不要在教人家去買包了啦!damn it~







18 則留言:

  1. 小小:
    我必須説,法國麵包它沒有不好吃,
    只是我必竟是台灣人,習慣中午要吃飯熱食而已,
    法國麵包是很好吃的,個人覺得。

    回覆刪除
  2. 我就說嘛
    蔡氏姊妹意見不合是一定的拉
    連回國回憶旅程都有意見ㄋㄟ~

    回覆刪除
  3. 拜託,這是一個享有言論自由的社會,意見不合是常態,不用大驚小怪
    重要是要有家那別人擁有不同意見的「雅量」
    我也沒說法國麵包不好吃,但是同樣麵包吃兩餐,在個人知覺滿足度來說,實在是太低了啦!
    另外怎麼沒有人稱讚三小我的照片拍的不錯呢!
    我自己可是很滿意的ㄋㄟ~

    回覆刪除
  4. 很滿意
    你是說哪一張阿
    挖鼻屎嗎

    回覆刪除
  5. 小小:巴黎迪士尼寄伊媚兒來邀請你跟倫倫再去玩

    因為是法文看不懂,轉寄給你囉!

    回覆刪除
  6. 其實...小小聲說-->我覺得那張提著LV購物袋一臉不爽的妳比其他裝可愛還是微笑的都來的漂亮ㄋㄟ~~哇哈哈!!!妳天生就適合當夜叉!!!!言歸正傳,就是嘛!!!去歐洲沒走到虛脫生氣怎麼算是有認真玩!!!所以歐洲的小姐先生們身材都很苗條精實,也很會當山羊踢足球~~還有,妳們真的好省喔!!我以為當廚娘已經很拼了,沒想到妳們包早餐當午餐才真是屌!!!

    回覆刪除
  7. 還有,說真的,妳的那些照片都那麼小張,雄渾的建築都變得小家小器的!!!像那個什麼"方尖碑"找的我眼睛都要脫窗了!!!找些美麗的大景放上FB給人好好欣賞一下嘛!!!

    回覆刪除
  8. 其實...大大聲說我覺得Meya的審美觀念有很大的問題,一定要好好的檢查一下才行喔!
    我的景色照片可都是經過完整的構圖,才按下那一霎那的快門
    所以跟你們這一些門外漢一起討論,感覺真是對牛彈琴,哎哎哎~
    我要跟大家推薦一下我最近在看的漫畫啦!內容是和葡萄酒有關的叫做「神之水滴」,好看喔!
    當然用我的iPad看更是王道

    回覆刪除
  9. 仔細一看
    我覺得三小拿LV袋的那張神情
    跟莫那魯道出草獵到人頭的表情
    一樣 一樣ㄋㄟ
    以後你就叫"莫那小道"好了
     

    回覆刪除
  10. 「莫那小道」那麼沒有威脅性的名稱,也虧你想的出來,呿,莫那魯小還比較好聽勒
    莫那魯小:如果LV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看看山寨版的驕傲

    回覆刪除
  11. 我感覺「莫那 魯小小」比較有fuㄋㄟ!

    回覆刪除
  12. 魯小小~~我要看神之水滴,with ipad ~~~~(伸手),,,,,

    我覺得魯小小好適合妳喔!!!妳那麼愛吃滷腳庫!!!XD

    回覆刪除
  13. 魯小小
    我看盧..小小比較OK拉
     

    回覆刪除
  14. 啊~我知道了,大家以後可以叫我「莫那魯三小」啦!感覺肅殺又有fu喔!
    Meya妹,身在酒鄉附近,你不趕快較胖子幫你買iPad看漫畫,實在是太浪費了!

    回覆刪除
  15. 想不到三小的新名字也能引起大家熱烈的迴響,不然大家來公投決定啦!
    三小,你要不要出一集介紹我們吃在法國?

    回覆刪除
  16. 因為都沒有人稱讚莫那小小拍的照片所以她失去了動力繼續寫part 3
    為什麼我們拍的相片都"ㄆㄨ,ㄆㄨ"沒有色彩鮮艷的感覺呢?
    倫倫妳是說要介紹我們三人在山谷購物村啃烤全雞的事嗎?
    各位看倌請想像一下莫那小三在優雅的巴黎把整隻雞拿出來啃的畫面

    回覆刪除
  17. 吃在法國?妳覺得妳在吃飯時,我有在拍照嗎?

    回覆刪除
  18. 偶知道拉
    莫那三小一定是怕拍完照
    全雞只剩半雞
    所以拼了命也要趕快吃
    還拍啥拍
    對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