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2011台北國際設計大展

今天為了百年全運的比賽,到台北驗收場地
我始終覺得那不是我的工作,但我也不知道我的人怎麼那麼好凹
明明自己很多事情要做,還莫名其妙包了不關我的事的工作來做
於是一整天我都悻悻然的去台北,雖然我們承辦了比賽工作
但其實工作又不是我們要做,承辦人又一副阿呆樣
以至於這星期要比賽了,身為工作人員的我們,還是搞不清楚我們到底要做什麼事
幸好,今天的驗收讓我有比較多的時間,聽到比賽場地人員討論工作內容
我終於有一丁點兒瞭解,也多了一丁點兒踏實
於是,本來以為20分鐘可以解決的事情,讓我足足又在那裡呆了兩個半小時才離開
所以蔡三小明明去很悠哉的咖啡店吃午餐,但卻吃得像颱風過境

為了讓自己心情好一點,三小我又讓到市政府站的誠品,買個小禮物送自己
為什麼送禮物給自己?你管我,開心就好了
三小我最近心情這麼鬱悶,一定是因為沒有花錢買讓自己開心的東西啦!
所以為了避免得到躁鬱症,那就花錢吧!來吧!!

一切的幸運就在買完了禮物之後開始,三小發現附近有設計大展
於是,趕緊整裝前往,天哪!學生超多的,遊客超多的,大家都超閒的,三小我實在搞不懂為什麼!

進到展場裡的三小猶如劉姥姥進大觀園一般,一切都是哇哇哇
還好今天我有到相機,相機裡面有記憶卡,電池也滿格
因為展區太多東西了三小我實在不知從何有「系統」的介紹起
那就先從「潮間代」的展館說起吧!大家都知道每個時代都會有個代表性的商品引起消費者的注目
就像假伯濕先生過世,為什麼引起這麼大的震撼,因為他為這個時代帶來了很「潮」的商品
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所以「潮間帶」的展館就依照年代,把具代表性的商品展示出來

第一台大眾化的相機,好可愛喔!人家也想收集在我的博物館裡面啦!
眼尖的人會發現,後面的相機袋在最近的EVIL相機界,廣為使用,其實那是復古風啦!

我以為事機車引擎的東西居然市第一個「吸塵器」,好酷喔!

微笑牌的黑膠機,即使今天看起來也是超有設計感的喔!

當時顛覆傳統,很有前衛造型的電話機,現在看起來還是很可愛

大家不陌生的偉氏牌機車,在羅馬假期裡都有出現說

小小最愛的mini cooper前身,和現在的車身相似度還是有8成說

俗稱的黑金剛『大哥大』,可惜是是白色的,少了一種fu

apple產的第一台PDA可以說是智慧型手機的前身喔!

當時貴的會嚇死人的麥金塔電腦apple 2,卻廣受歡迎說

再來是很有設計感的新品介紹
首先,把你家的鑰匙好好整理一下吧!咕咕鳥收納櫃是很好的選擇喔!

環保很重要,塑膠袋要回收再利用,但不要把它搞得像垃圾,摺疊好收納,看起乾乾淨淨的喔!

筆電太高溫會秀斗,所以幫他準備個散熱墊吧!

趁著洗澡的時候,滴杯冰咖啡,看著冰塊一點一點的融化,也是一件很藝術的事情說

喜歡經典的MAC G4,那就把你的iPad拿來變身吧!挖~變得好蘋果喔!


寶寶動來動去很難秤體重嗎?那是因為機器不好,換個新的吧!

誰規定車架一定要長那副呆樣,我就喜歡把簡單的搞複雜,來突現我的與眾不同

耳鼻喉科醫生必備物品,耳朵電子放大器

硬碟也想穿衣服


哎喲!太多~太多~~三小我懶得打了啦!
不過有兩樣東西涉及本人「專業領域」,一定要介紹
神桌:每一個圖案點下去都可以和它互動喔!

虛擬展示機:手上拿個平盤,在螢幕中就會變成你要展示的商品
可以任意角度變化喔!你也可以把休旅車放在上面轉給大家看喔!


太多東西,三小我懶得介紹了,反正呀!大家一定要去參觀,不看會後悔喔!
展區在國父紀念館捷運站五號出口,沿地上指標就可以走到松山藝文區了喔!
















 






4 則留言:

  1. 看的娜姐我眼花撩亂
    不想眼花撩亂的去設計大展對面的國父紀念館走走
    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回覆刪除
  2. 哎~妳就這樣,三小我拼命想提高妳們的層次
    可你們就是不斷的想把自己搞low,哎...

    回覆刪除
  3. 請問為什麼要讓我們一會兒歪著頭一回而橋正看照片
    這也是"層次"中的一部分嗎???

    不過可以看到這秀真是太令人羨慕了,應該可以讓生鏽的心靈閃亮亮!!!

    回覆刪除
  4. 你知道Yahoo很難搞的
    所以當我編修完要轉向的時候
    他就一直給我放空,我也莫法度啦!阿~隨便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