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烏溪河濱逛大街



漫漫的春節長假即將結束,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煩死了


趁著好日子的最後一天,小小決定要來去「認識我的家鄉」


素的,小小前幾天在路邊看到一個「扛棒」,寫著「彰化市古蹟暨學童自行車道路線導覽圖」


唉呀~我們彰化市居然有個名不見經傳的的自行車道


小小決定擷取一段來挑戰,恩~乾脆就選去都沒去過的鬼地方-烏溪河濱自行車道



既然稱為河濱自行車道,當然就是沿著堤防坊來前進囉~


喔!對啦!不要以為小小是騎自行車啦,因為小小有黑狗一隻要照顧


所以想當然爾是騎機車走自行車道啦!



烏溪堤防旁的自行車道還真不錯,一旁有小葉欖仁的綠蔭幫大家坐坐遮蔭


讓小小即使在太陽大的時候去,一樣有陣陣徐風吹來,不比集集的綠色隧道遜色喔!



如果你夠詩情畫意的話,有可以在透中午的時候,坐在河堤的長椅上,吹吹河風


一樣也是可以很有fu喔!



不過日頭赤焰焰,即使你很詩情畫意,我也不相信你可以曬多久


好在,附近有居民撿了許多的漂流木,在堤防上搭了一些小木架


看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喔!還可以順便看看南來北往的高鐵ㄋㄟ~



因為是觀光自行車道,所以堤防附近也特別顯眼,畫了許多的彩繪


阿~應該在這裡開間「溪堤」咖啡屋的吧!



沿途,小小一直看到「河濱生態公園」,小小十分確定一件事


一百個彰化市人,應該有九十九點九人,沒去過什麼河濱生態公園


下面這個鬼地方就是彰化河濱生態公園


ㄟ~生態在哪裡?小小也不知道,不過我猜想這應該就是寶真香老闆說的慢速壘球場


唉~一片黃砂滾滾,實在是不太符合「生態公園」的美名




下次大家如果想要騎騎腳踏車的話,可以是這裡看看喔~


but,不要存著太大的幻想,因為「照片會騙人」的

P.S.順便附上佩佩的蝦兵蟹將照片,祝大家新年快樂,嗚...明天要上班了,我的好日子go go far away




7 則留言:

  1. 蔡三小我來跟妳拜個晚年啦~~

    新年快樂!!!!!健康平安發大財!!!

    妳也知道我過年很愛逞強累死自己,晚點來跟妳說啦別介意

    對了~還有開工順利!!!!

    回覆刪除
  2. 唉呀呀~親愛的Meya王,你今年的手氣如何呀?
    去年準備佛跳牆,你今年是準備什麼「澎派」的,也說出來參考、參考
    你明年就煮個人參雞就好,簡單又有家鄉味
    開工順利?啊~換了一個新校長,之前,去東北的時候,發生了太多風風雨雨的了
    希望新人來了之後,風波都可以停息了

    回覆刪除
  3. 我還是傳佛跳牆ㄚ~~

    可以提早一天弄我比較不會當場手忙腳亂

    我等著廳故事喔~~:D

    回覆刪除
  4. 我怕太多狗皮倒灶的故事,聽起來會心情不好啦!
    現在學校出現了一位「阿紫」,每天穿的一身紫,搞得周圍所有的人都不敢穿紫色
    猜猜看有誰有這麼大的能耐喔!
     

    回覆刪除
  5. 哈哈~我最親愛的東幹絲嗎??

    回覆刪除
  6. 「最親愛」這種鬼話你都說的出來
    馬屁拍太高了喔!

    回覆刪除
  7. 妳也真是的~~見不得我們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