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比花博更壯觀的人博

假期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經過一天努力不懈的賺錢後


好好的犒賞自己是應該的


所以當娜媽問我要不要去花博的時候


小小當然迫不急待的滿口答應


因為人數眾多,所以我們只好選擇比較合宜的交通工具「囚車」到台北去

有的時候,我真的不得不讚賞我家姐姐們精打細算的精神


先說個題外話,星期五的時候小小因為學校有餐會


所以娜媽就帶著Eason和倫倫到家X福吃「山上巧福」


我家的姊妹們自己在家煮了一些水餃,再現場點上一碗牛肉麵


因為湯可以免費喝到飽,所以我家姊妹就把麵吃完後


在跟老闆要一碗湯,把自行攜帶的水餃丟到牛肉湯裡面,變成另一碗「牛肉湯餃」,很划算吧!


回歸正題,大家知道在台北停車很不方便,又很不便宜


所以娜媽就建議把車丟到八里,於是時近11點,小小還在八里飄盪到淡水的船上



之後,在轉搭捷運到圓山的花博會場,我實在搞不清楚這樣有沒有比較便宜


因為四個人來回船票160元,來回車票360元,總共520元,更不用計算舟車往來的時間



抵達花博圓山園區之後,小小只能用[Oh,my god!],來形容我眼前所看到的景觀


一切就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驚死人喔


當下小小立刻建議「撤」到美術館園區,依舊是驚死人喔


我家的姊姊精打細算的本領,在此時總算發揮一點效用


為了避免午餐錢被賺太多,我們特地從淡水的7-11一路背著國民便當來到花博


可怕的園區一切食品如蝗蟲過境般被一掃而空


結果,寒酸的國民便當,居然在花博會場被一旁路人形容得像是山珍海味


大夥羨煞不已,真的,不誇張,連自動販賣機的飲料全被搶光光


面對美術關依舊滿坑滿谷的人群,我們決定在用完午餐後,繼續撤到新生園區


Oh,no,依舊滿坑滿谷的人群,不要說要看啥勞子的會館了


連要自在的看花、走路,都是一件苦不堪言的事


所幸,大家乾脆在一旁樹下的草地上,席地而坐,順便讓行走一大段路的腳丫子休息一下




既然都已經走道新生園區,不如乾脆再走到大佳園區好了


一路上,我們就是不斷的隨著人群漂流,好在,到了大佳園區,正好趕上毛毛蟲的遊行


正真是不幸中的大幸,總算讓Eason林知道自己來花博不是只有來吃便當的


在一個下午中,我們把四大園區走透透,此時的Eason在回程的公車中已經不支倒地了



面對這麼多的人群,大佳決定還是回到淡水去逛逛,但天真的我們果然是好傻、好天真


因為回到淡水正好遇到大家看夕陽的時刻,淡水的金色水岸邊,人依然多到讓小小看的都想吐


即使坐船回到八里,仍舊逃不開這滿滿的人潮




三天的連假,想必是把台灣的人2300萬的人全都倒到各個觀光景點了吧


也不算全部啦!至少我家可憐倫倫還在醫院和產婦奮鬥


想到今天的花博之旅,僅拍了一張「花影」,不禁愕惋


所以小小說,這不是去看花博,是去台北看人博啦~恐怖喔~~




2 則留言:

  1. 還好我上班的地方沒有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不過,精打細算的你們,這次怎麼沒有來悠遊卡?
    我有二張的說。

    回覆刪除

  2. 還好偶們有坐船
    不然這次可能真的是.......ㄡ
    人博拉.................
    精打細算不只沒用悠遊卡
    連學生証也忘了借
    真的是.............
    還好車有停外圍不然到晚上12點你可能還塞在台北喔
    可憐的台北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