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狂風驟雨中欣賞苗栗的台灣燈會

今天的元宵,在Eason林的重病之下,悄悄的從我們的身邊逝去


再加上開學第一週就得留上六天的班,心情實在太沈重了


星期六下班後,不管天空一片陰暗,大夥決定來去苗栗看燈會


但不幸的是,小白停好位置之後,天空居然下起大雨


天哪!出師不利,趕緊幫小鬼把穿上雨衣,因為他可是大病初癒



另外我家的小鬼也在雨中冷到屁屁抖,我們只好也幫他準備一件雨衣



跟著老弱婦孺一起出門真是累死人了,連上個廁所,都要拖個老半天


(娜媽不曉得去哪裡「敲」出我大三和倫倫去日本買的雨傘,真是有夠粗勇的)



原本覺得苗栗燈會又不是太遠,所以大夥等小小下班梳洗完畢後


就開車直驅燈會展場,誰知從頭份交流道下去後,一路塞塞塞


再加上停車、穿雨衣、上廁所,大夥已經餓到眼冒金星


搞到晚上八點,連燈會長的怎樣都沒看到,只好在雨中隨便買個路邊攤塞牙縫


看吧~沒有一個人看到相機笑得出來的



小小因為經過專業訓練,所以當鏡頭一對準的時候,笑容自己就會立即展現


但是回家看到相片之後,我也笑不出來了


這是我去燈會展場唯一的一張照片,倫倫說要幫我和阿布合拍一張


人客阿~她的合拍是拍我和阿布的尾巴嗎?


然後,對焦對在後面的牌樓做什麼?呴,真的不是我愛生氣


實在是我身邊圍繞的人都很容易讓我火大




因為今天是建國百年,所以到處都有100的符號,娜媽叫我用夜景模式不要用閃光燈拍他們全家


小小很不想和外行人講太多廢話,但我實在不知道明暗差這麼多場景


到底怎樣可以不用閃光燈,就可以把人拍清楚,娜媽請你不要再質疑專業攝影師了,好嗎?




今年的燈會因為在苗栗舉辦,所以很多的展品都很有客家fu喔!一眼看到就覺得,恩~很苗栗



但是最特別的是,很多燈籠在做小細節的時候,很喜歡用客家的花布裝飾,看起來其實挺不賴的說



主燈是一看起來很有未來感的太空兔捧著金元寶,因為是中華電信贊助的


所以小小也是利用中華電信設計一套的唉奉軟體,定位尋找到主展場的


軟體很方便,還有導覽功能喔!(就說要趕緊去買唉奉嘛!)


因為主燈是半小時才點亮一次,所以時間一到,大家就紛紛趕緊拿起手中的相機,喀擦!喀擦!



這次苗栗的台灣燈會展區好大好大,看起來真的很棒,裡面的燈籠、燈飾又多的不得了


每個場景拍起來有超有fu的



所謂數大就是美啦!小小其實拍的很不想離開,但是人很多,雨又一陣一陣的下


我們又扶老攜幼,帶著一隻拿搞的小鬼,和難搞的小狗,讓小小實在拍的很不盡興





離開之前,天空忽然放起了煙火,伴著台灣燈會的布置,把頭份裝扮成很不一樣的不夜城




所以呀!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又不怕人多的話,真的不妨找一天好天氣的假期


去欣賞一下這次苗栗主辦的台灣燈會,真的會讓你覺得不虛此行喔!


------------------------------------------------------------------------------------------------------------------------------------


【補充說明】


參觀燈會,憑在苗栗進行消費的發票,就可以兌換小提燈喔!


不是小小喜歡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苗栗的小提燈比起彰化市的小提燈可愛多了


提手的地方利用簡單的剪裁,營造降落傘多層次的立體感



兔子的屁股部分又巧妙的融入客家花布的風格,但整體的色澤可愛又亮麗



使用環保的LED燈作為耗材,省電又明亮



具運動風的飛行兔簡單、可愛、又極具創意喔!



5 則留言:

  1. 3C QUEEN
    娜媽找到你人生的第二春
    你粉適合去電視台賣東西喔
    雖然偶也覺得兔子燈籠粉不賴
    但是被你這麼一形容
    感覺這次的燈會是不需此行耶
    煒煒....偶家還有一個未做的燈籠
    下次來偶家在送你拉
     

    回覆刪除
  2. 娜媽:
    你兒子真的有毒,而且很毒,
    他昨天不過是沾了二下我的湯匙 ,
    我今天就咳個不停,整個人就是不爽!
    所以,我確定他不是食物中毒,他之前是感冒,而且還沒好!
    大家要小心!

    回覆刪除
  3. 阿布的尾巴那段太好笑了
    破病的人還可以哈哈大笑就知道有多好笑
    而且它穿雨衣好可愛喔!!!
    苗栗的燈籠是花布有中我的點~可是太遠了...
    總不能因為想搭高鐵又用這個理由
    (上次去看高雄燈會也是下雨~我只看完電音三太子跳完保庇之後就回家了...)

    回覆刪除
  4. 唉呀呀~
    美蓮ㄦ,你居然會出現,這實在是這我太surprise 了
    上次的籤詩不是說妳已經掃去陰霾了嗎?
    怎麼還會破病呢!你要好好保重呀!你的出現我忽然心一驚
    我得找個時間把上次出遊的照片傳給你囉!

    回覆刪除
  5. 哈哈~是你去東北那幾天
    淑惠姐跟我太無聊~突然聊起這個話題
    然後就開你的BLOG給我看:)
    我們家1F->2F有溫差
    1F太冷~2F太熱
    我想我應該是這樣感冒的吧!!T___T
    照片沒有關係~等我去找你們的時候再跟你拿
    (三月份就可以看到我了唷~~~)
    請大家告訴大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