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Don't be so "penny-pinching",my all dear sisters.

『Don't be so "penny-pinching",my all dear sisters.』


是上週六台北行,我內心中最想對我的姊姊們說的一句話.


雖然你們常常會抱怨我太會花錢,我無法辯駁


但是節儉過度實在是一種很不道德、病態而且自我虐待的行為


1.把車子停在竹圍的家樂福,每個人再坐捷運到市中心,往返的費用、時間和勞累度


   請問真的讓你衷心的感覺到『好省錢』


2.辛辛苦苦來到台北故事館,卻因為計較每人幾十元的入門費


  寧可在門外徘徊,也不願意花錢參觀,大家真的覺得這一趟來的很值得嗎?



3.法國龐必度中心好不容易來台展出畢卡索等大師的作品


   大家卻只願意在ㄎㄤˊㄅㄤˋ前面,合影留念,耍白癡,這會不會太超過



4.為了省下住宿費,大家居然願意睡在倫倫那只有硬床板,沒枕頭、沒墊被、沒冷氣的破舊宿舍裡


  你不覺得已經喪失為人的尊嚴了嗎?


親愛的眾家姊妹們,過度的 "penny-pinching",真的很病態,真的ㄋㄟ


而且根據機會成本的概念中


成本其實是包括顯性成本及隱藏成本,我們嚐嚐為了省下顯性成本,常常莫名支付過多的『隱藏成本』了


包括睡過一晚的腰酸背痛,馬的勒~老娘不缺錢啦!缺的是青春的肉體


4 則留言:

  1. 感謝meya王小姐給予的衷心建議
    那個公費,我們有收啦!但是人小氣,就是這樣
    公費不能收太多,也不能收太少
    所以我們急需各地便宜的食宿介紹,實在是太窮了~

    回覆刪除
  2. 舟車勞頓一點兒也沒有累到蔡三小
    因為吃完午餐, 隨便瞎晃
    他就回鬼屋睡午覺
    舟車.....
    屁~~~~~
    藝術氣質.....
    屁~~~~~~~
    眾人阿
    千萬別被他的文章給騙了
    哼!

    回覆刪除
  3. 我已經告訴你我缺少的是青春ㄟ肉體
    所以在那裡沒有目的的瞎晃,真的造成我身心靈莫大的虐待
    再加上你兒子已經臉色難看,小小能不犧牲自己帶妳的『心肝寶貝兒』去鬼屋睡午覺嗎?
    金的是好心沒好報,噫~鄉親呀!要注意...

    回覆刪除
  4. '舟車勞頓一點兒也沒有累到蔡三小"
    附議!附議!司機當一個小時就喊累,一換手倒頭就睡
    ekia逛一小時就消失在一張角落的躺椅上,呼呼大睡
    蔡小小真是中華民國萬萬睡,到哪都想睡
    多虧了倫倫提供的宿舍讓我們真是看清了國軍英雄館其實是大家心目中的"大英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