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門把更換教學篇

搬到這個鄉下地方應該已經有10年了吧!

10年中,客廳的沙發在這四年裡換了兩次皮面

最近兩個月『它』又再度破相了

三小雖然看了心中很有疙瘩

但是我想只要菜瓜布還在我家的一天

沙發就這樣將坐就坐吧!

哎~但是生活中並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這樣得過且過的

例如今天早上三小急著去參加研習

於是,用力一拉門,哇~門把居然掉了下來

原來是裡面卡榫的地方斷掉了

但 ....它是鐵做的呀


其實這並不是門把第一次壞掉,之前林爸就幫我家換過一組

我不懂這種東西為什麼會壞?難道這一戶裡面住的都是擁有怪力的女人

不過因為三小急著出門,而我家普嚨共的倫倫又騎著鐵馬去吃早餐

三小只好把門把丟一邊研習去

門把,很神奇,平常從不覺得它重要

但是。當你家的門沒有門把,你就知道代誌大條了

因為那代表你沒辦法開啟那扇通往你甜蜜的家的神聖大門

倫倫剛好今天不用上班,關於他想利用三小不在家的時間修理好門把的故事

因為太過崎嶇、迂迴了,一切盡在不言中

總之三小回家之外,立刻開店做水電工去...

三小以前有看過鎖匠幫我家換過鎖

(是的,我家的鑰匙也曾經被我折斷,卡在鑰匙孔中)

一切看起來是easy easy啦!

三小袖子一折,立刻動手處理

首先,要先把卡榫的地方舊換新

因為三小怕新、舊規格不一樣,不過拆完之後,發現根本就不用把舊的拆下

因為它長得和新的一模模一樣樣


第二步驟,把門把上的裝置準確地穿過門縫中的三個孔洞即可


但神奇的事情發生,不管三小怎麼裝都卡不進去

阿~這就是搞得我們倫倫想要掉眼淚的原因了

因為噗嚨共的倫倫買的把手裝置和我家門片上的洞不合啦

所以不管你多用力『東』,都『東』不進去啦!


但因為倫倫已經把人家的東西拆得七零八落了

臉皮像餛飩皮一樣薄的兩姐妹,都不好意思拿去換貨

三小只好再掏出皮包買一組合用的門把回家


丟啦!就是把門把的裝置準確地穿過門片上的三個洞


再把另一面的把手裝上,並且用螺絲把兩邊把手鎖緊

(三小為什麼連手看起來都肥滋滋,看起來十分可口)


一定要鎖得很緊噢!不然門把裡面的螺絲很有可能會容易被再度用斷


把手螺絲鎖緊之後,再把外蓋的地方蓋上


鐺鐺鐺鐺,完美的門把更換完畢,就這樣的輕鬆、容易

三小開心的請噗嚨共倫倫來看成果

這麼簡單的工作也值得讓她忙的大粒汗、小粒汗

這個家要是沒有三小我要怎麼辦呀呀呀

正當三小得意炫耀的時候

噗嚨共的倫倫冷冷地對我說:把手裝反了


『屁,哪有裝反』

『有,上下裝反』

『我不信這樣明明就可以開門』

『這樣握,手會痛』

『亂講,這樣才符合人體工學』

@#%&*!

最後,三小默默的再把螺絲一顆顆的鬆開...

至於買錯卻無膽去換貨的門把,如果有人想要的話,請來電索取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