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口試過關囉~

辛苦了兩年,閉關了三個月,終於可以解禁了


從新竹回家的路上,頭腦空空


原來口試過關就是這種感覺


原來可以從研究所畢業就是這種感覺


其實也沒什麼嘛!因為口試前有充分的準備,所以也沒有特別的緊張


委員的問答基本上殺傷力也不大,除了被說英文題目和摘要太中式英文了,還幫我免費改了英文題目


(哼,我們大姨媽能夠寫出來已經很了不起了呢!)


口試完心中也沒有太大的興奮,因為一切都在預料當中的事


呼~不過,三小我終於可以從10年來,聽到論文就會心悸、呼吸急促的困境中解放


我終於可以從研究所畢不了業的惡名中解脫,這可能才是我真正開心的部分


而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家蔡阿嬷的保佑,她讓我這一整年學業可以完成的這麼順利


每次我和老師meeting的時候,心中都會不斷的恭請我家的阿母現身保佑我


而每次我也都真心的得到回應,我想能畢業蔡阿嬷應該比我還開心吧!


不過口試當天這件緊到快爆開的襯衫,真是讓三小我深覺坐立不安


同事說我為什麼不買大件一點,拜託,這已經是人家賣的最大件了,是要我叫人家幫我特製一件喔!


接下來既然日子這麼輕鬆,我就勉為其難開始利用暑假來減一下重量好了


總得立個目標,生活才不會太過糜爛



不過開始下個階段目標之前,我還是找個空把神明書桌清理、清理一下


啊~我的學習成長回憶,終於可以封存起來


這一切都要感謝天、感謝地、感謝阿母、感謝我自己....







2 則留言:

  1. 恭喜啦!!! 終於解脫了~~~~~
    不過妳接下來應該會有一堆大吃大喝的慶祝活動,說減肥還太早啦!
    先計畫西班牙之旅吧!!!(好羨慕....)

    ps.經過歲月的淬煉,我的臉皮比較厚了
         聽到論文只剩下心跳加快了....XD

    回覆刪除
  2. 現在晚上不用再苦守在神明書桌前了,可以比較寬心的去散步和踩飛輪了

    這樣順便把煩心的事情丟掉,就算體重沒減,有可以有助於心理健康啦!

    而且呀~我最近發現跑步好像變成一種很時尚的活動

    雖然很想來路跑一下,但是發現實在跑不動,我還是乖乖的走路就好

    至於西班牙之旅,為了維繫姊妹的情感,我決定不做功課,以免人多口雜

    大家在外面吵起來實在太難看了,我乖乖作一個受支配的人就好

    另外論文的部份,三小我可以給你過來人的建議,因為我們老師說我是「論文加工」

    就是說,看了外國的期刊後,發現台灣還沒有人用過,就可以拿研究架構來參考使用

    你的英文已經嚇嚇叫了,看paper對你來說應該是a piece of the cake

    而且現在都是用電子資料庫,不用再辛辛苦苦找圖書館了喔~有興趣的話,回台請洽三小...

    不過話說回來,小小胖媽,現在你只要專心待產就好了,至於寫論文這種不著邊際的事情,就讓它放水流吧!

    回覆刪除